“我会很想你”

再陪你十年,无所谓。

逸其》后来

三块木:

全文2k
不甜,慎




#


敖子逸站在台上,看着被一个柚子皮难倒的三个人笑。




台下的姐姐突然cue到他,他没太听清,看了一眼台下,挑眉笑得尴尬敷衍却依然帅气。

下一轮又是他的part,其实从第一轮开始,当神秘箱被摆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所有的夸张所有的笑点,不过是他作为一个合格艺人份内的表演,我是爱豆你们是粉丝,不过如此。

粉丝离他们的生活这么远,怎么可能真的了解爱豆本人呢。

敖子逸自诩心地不坏,看得通透,他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好好儿地打交道,也最大限度在利人利己间寻求平衡,但也绝不会是粉丝心目中那般完美的模样。

家庭背景,公司的倚重,出手阔绰的粉丝。

他全没有。

他只能靠自己。

自己给自己立更加主动有利的人设,自己暗暗以正统偶像的标准要求自己,自己找梗自己cue人,用他得天独厚的综艺感为自己增加镜头。

其实也不过如此罢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久得他以为自己快忘了,不想直到今天心头的酸涩还是那么清晰真实,只是曾经那段时光再忆起时已觉恍如隔世。





#

“阿黄阿黄,快说你爱不爱我!”

这是小时候敖子逸数不清第多少次在黄其淋耳边吵着闹着要他回答。

而回答呢,总是肯定。

“爱爱爱,你随便问长江国际18楼的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哪个不知道我黄其淋最喜欢小逸了?”

黄其淋是个很怪的小孩,承受了那个年龄段的小屁孩不该有的成熟心思。

八面玲珑会来事儿,双黄二恋717混得风生水起,唱歌好听跳舞努力性格又好,很难让人不喜欢。

所以敖子逸觉得自己喜欢黄其淋,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要有谁不喜欢他,反倒成了敖子逸心中天理难容的事了。

黄其淋说话做人确实漂亮,况且敖子逸身为老幺自然是被宠着的那个,只是另外二人一个讲究博爱平等,处处留情,一个耿直过头,大多数时候不能理解也无法配合。唯有黄其淋,他想的他都懂,也乐于搭腔应和,心思细腻又能疼人。

当时大家都小,敖子逸最小,还不太能分得清什么叫宠,什么才是爱,而黄其淋说话,语气永远那么真。

后来,小屁孩开窍了,便不再将那些情啊爱的挂在嘴边,以前最喜欢问的也缄口再不曾提起。

可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悦是不变的,虽然公司一如既往的不推他,可是当时的敖子逸不怎么在乎这些,他觉得,有这么好的哥哥在身边,每天可以学舞,可以听他唱歌,很快乐。

他会帮他细致的卷好烤鸭,即使自己吃得随便又粗糙。
他会在舞台中央抱住他,说有一种友谊叫黄其淋和敖子逸。
他会在返场,在敖子逸紧张开口的时候在暗处悄悄地帮他垫音。
他会在他消失的时候,在众目睽睽下,在最确定不会被剪的直播里,提所有人都不敢提的,他的名字。




那算是他们最后一次发糖。
之后他们便再也没有同过框。




后来那段特殊的时间里,几乎所有人都去劝过黄其淋,唯独敖子逸没有,只是分别的那天,他偷偷溜到公司,待在一楼拐角的阴影里,一直等到黄其淋出现,跟着整理完东西的他一起出门。

黄其淋抱着手里的纸箱迈着从不拖泥带水的脚步走出公司,他知道敖子逸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他没回头,却也不赶他走,两个人就这样默默走了一路,踏在重庆洒满月光和霓虹的路上,静谧美好得给人一种可以一直走到天荒地老的错觉。

可来到江边的时候,终是前面的停下了脚步回头,后面的来不及反应,抬脸时差点撞上对方的下巴。

黄其淋眼神闪了闪,转脸去看远处灯火明亮的千厮门大桥。



凉凉的夜风里飘来一句话,轻的像叹息。

“你可能不相信,我是真喜欢你。”




敖子逸慢慢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这是电影《蓝宇》里的台词,他知道,下一句是,“你可能也不知道,我也是真喜欢你”。

可他最后还是没有出声。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他想,心中只剩一个声音飘飘荡荡:

他大概再也不会唱宁夏了。





#


你问后来?

后来黄其淋走了,敖子逸没抬头。




#


再后来一切都不一样了,黄其淋走后,一切都不同了。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不去提他的名字,正如前段时间对敖子逸凭空消失的视而不见,全公司上下暗潮涌动,山雨欲来风满楼。

那个故事的结局,

原本热热闹闹的台风十四子最终只剩下五人。

敖子逸第一次发现,新年的来临原来并不总是让人期盼。




#

榴莲的味道嘛,谁会闻不出来。

蒙着眼罩站在台上,敖子逸趴在神秘箱上放空,神经隐隐作痛,之前脑海中那些模糊的音节像是有了生命似的,自发拼凑出一句话:敖子逸喜欢吃的。

是了,原来自己喜欢的水果是柚子呵,这个梗在去年班长生日直播后便再也没有出现了,像是被刻意遗忘,顺便埋葬了过去那个属于榴莲柚子奇异果的时代。

都说丁程鑫活成了对方的样子,他敖子逸又何尝不是。

仔细看看,他如今的古灵精怪,语气神态如何不像曾经的那个谁?

只是所有人默契地不去提,只是所有人一致的不敢想。

后来敖子逸也学会了通过眼神表情去分辨敷衍与真诚,只是分别的那天天太晚,黄其淋脸上被来往的车灯照得明了又暗,回忆里的那张脸那么模糊,只依稀记得那最后一句我爱你,语气听起来像是真。

可惜我知道你爱我经过口腔不经过心脏。

就像我知道我们彼此背道相驰但都不会回头望。




End






不知道新粉知不知道以前有对cp叫其逸其?

算了。
反正故事也已说完。

评论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会很想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