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很想你”

再陪你十年,无所谓。

暗恋笔记

蟹圆家的千文喵儿:



*其逸其略偏其逸,校园,学弟追学长系列,8000+,文里面说的那个暗恋笔记是我和飞饼自己编的百度压根儿搜不到


 


* @一只榴莲飞饼 的第一次合作,也是我第一次联文,用我们二弟的口头禅说就是ojbk


 


*00.~04.06.下半段~结尾是我的创作,05~06上半段是飞饼的啦啦啦啦


 


*记得点红心小蓝手转载和发评论,同时别忘了要关注飞饼!


 


 


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


我才知道暗恋原来也可以是甜的。


 


 


 


00.


 


这场暗恋发生在晚夏,具体原因不知,具体目的不知,来得很莫名其妙。


 


敖子逸趴在课桌上紧盯着眼前的笔袋,似是要把它盯出个洞来。


 


一见钟情这种老套路老情节,怎么会在他敖小霸王的身上发生呢?


 


但很不巧很不巧的一件事是。


 


它确确实实是发生了。


 


在自我纠结自我拉扯耗费掉午休整整半个小时后,敖子逸腾的一下拍桌而起,声音响到连一旁睡得像猪呼噜打得冲天响的同桌都眯着睡眼迷迷糊糊醒了,更别提讲台上昏昏欲睡但仍撑着尽职尽责监督他们的午休管理员了。


 


“敖子逸!大中午还让不让全班同学休息了!扣量化两分!”


 


敖子逸悻悻的向全班同学鞠了个深深的躬,然后又蔫了吧唧的坐下了。


 


再次陷入自我纠结不久后敖子逸就忽然看开了,竟然已经喜欢上了那就干脆一不作二不休好了!直接把他拿下!追到手!这才是他敖小霸王的作风!


 


敖子逸正欲再拍桌而起给自己呐喊助威,却被午休管理员直勾勾还带着威胁意味的眼神吓得气势越来越低,最后果断怂成了一颗球,灰溜溜的缩了下去。


 


然后悄咪咪拿出手机,打开百度搜索着某些东西。


 


 


 


01.


 


暗恋笔记第一条:确定ta是否对你有好感。


 


敖子逸咬着笔头暗自纠结,那位学长看着清清冷冷的不近风尘,自己连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不知道,哦,具体应该是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确定他到底对他有没有好感了。


 


没错,敖子逸,性别男,他一见钟情的对象,性别男。


 


敖子逸也很无奈啊,他原本认为他会喜欢长发飘飘双眼闪闪又超级可爱的小姑娘,没想到却一不小心在高一开学的第一天在讲台上看到了当时一个正在发言的纤细瘦长自带仙气的学长,看着就觉得他可怜兮兮的很缺保护,于是就一不小心激起某种保护欲并且一不小心一见钟情了。


 


那么多一不小心,已经可以证明敖子逸内心是有多么的崩溃无奈且意外了。


 


现在重点是,他敖子逸连那个学长的面都见不到,怎么追?


 


没法追。


 


“喂喂喂敖子逸,愣什么呢赶紧写作业,你不是说你还剩了一大堆吗,这么心神不宁的,是不是对哪个妹子一不小心一见钟情了啊。”


 


丁程鑫这么问本意也只是逗逗他而已,却没曾想敖子逸的脸低了下去,耳根一点,一点的红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会吧……你真的沦陷了?说,是哪个妹子。”


 


敖子逸点点头,再摇摇头,表情略有点一言难尽。


 


“丁程鑫……你认不认识一个纤细瘦长自带仙气又看着可怜兮兮的学长啊。”


 


“听着有点像猪宇航的室友黄其淋……哇靠不会吧!敖小逸你一见钟情的对象是个男的?很强势啊!”


 


“你先告诉我那个啥冰淇淋是直的还是弯的!”敖子逸一脸视死如归。


 


“看着像直的,不过谁知道呢?”丁程鑫无奈怂怂肩。


 


敖子逸灰溜溜缩了下去,头上的呆毛看着有点可怜巴巴的。


 


丁程鑫笑着揉揉他头顶上的呆毛,安慰似的开口。


 


“看你都那么可怜了,那你阿程哥就大发慈悲一次,给你提个建设性的意见吧。”


 


“说!”敖子逸仿佛看到了希望的光芒,眼睛亮闪闪的。


 


“扮女装。”丁程鑫笑得像只不怀好意的狐狸。


 


“滚吧滚吧。”敖子逸的嘴角有些抽搐。


 


 


 


“喂丁程鑫,你说我这样真的……可以吗?”敖子逸别扭的拽了一下自己的裙摆,顺带还不忘拨弄一把被强制安上的黑长直,“你说黄其淋真的会喜欢……这种类型吗……还有这样穿真的好别扭啊……”


 


“敖子逸你需要我形容一下现在的你吗,简直惊若天人啊!就像你曾经跟我说过的那个所谓理想型,长发飘飘,双眼闪闪,超级可爱……”丁程鑫笑得眼睛都没了,“你要相信,是个男人都会喜欢这种类型,更别提你其淋学长了,啧啧……”


 


敖子逸对他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行了!一会我和黄宇航就借着要单独约会的借口呢让你们两个单独相处,我会和黄其淋说你不会说话让他好好照顾你,他这人看着清冷呢其实还是特别好相处的哦~到时你可别出声漏馅了,还有,你夸夸我,我是特地给约在游乐园的!是不是特~别~贴~心~呢~”


 


敖子逸做呕吐状。


 


“好了不恶心你了,说吧,敖子逸小朋友要给自己的女装取个什么名字呢?”


 


“敖子怡?”敖子逸一说出来就被自个儿给恶心到了。


 


“好名字好名字,真没想到啊敖小逸……诶诶诶!他们来了!”


 


于是敖子逸忍住一切的别扭和恶心,默默装起了乖。


 


三个人看上去特别熟络,刚一开始敖子逸就被晾在了一边,无奈,他了无生趣的再次玩起了他那头假头发。


 


“.…..来来来二恋儿,今天我可是给你找了个伴儿,放心放心她不会说话,特别内敛的一个女孩,绝对不会吵到你的,是吧,子怡?”


 


忽然被点名的敖子逸正襟危坐,也不去思考刚刚丁程鑫和对面那两个人说了什么,只是十分乖巧的点点头。


 


刚刚没注意,这会儿看到眼前的黄其淋还是把他狠狠的惊艳了一把,他跟丁程鑫黄宇航这对小情侣看着熟络其实表情却从未改变,清冷又淡然的笑一直显现在唇角,和他周身散发出的那一阵阵仙气特别般配。


 


还没反应过来呢黄其淋就向他伸出了手,唇角笑意不减。


 


“你好,敖子怡,我叫黄其淋,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敖子逸愣怔怔握住了黄其淋的手,那手没有什么温度,却使他脑内炸起了烟花。


 


牵手了呢。


 


 


 


02.


 


暗恋笔记第二条:尽量多争取与ta单独相处的机会。


 


啊……这个有点不容易啊……敖子逸挠着脑门的手不自觉加重了力道,总不能每周都麻烦丁程鑫安排他和黄其淋独处吧,更不能每周都扮女装去见黄其淋吧。


 


敖子逸边想边上着楼梯,眼神呆滞,楼层到了都没有注意,而是继续扣着脑门往上爬,然后进到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教室,坐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位置上。


 


没注意周围老师同学惊诧的目光,他依旧处于深度思考——怎么样才能一点都不刻意而且还不用扮女装的见到黄其淋呢。


 


啊啊啊啊啊不行了要疯了要死了要炸掉了!!!!


 


敖子逸趴在桌子上懊恼的敲着桌面,啊啊啊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让他一个语文不及格的人去想呢,这不是摆明着就是在为难他吗啊啊啊啊啊。


 


“同学,这是我的位子。”


 


清冷声线至耳畔响起,敖子逸抬起头看了来人一眼,却被吓得直接随着椅子向后漂移一米。


 


不不不不不会吧!黄其淋?!


 


敖子逸这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向四周扫视一阵才发现这里根本就不是他所熟悉的班级,再回过头尴尬的向对他似笑非笑的黄其淋投去一个略带抱歉意味的笑,之后站起身来拔腿就跑。


 


回到班级的敖子逸无法避免的迟到了,于是他原本毫无损失的量化分再次因为黄其淋成功丢去了……两分。


 


黄其淋啊黄其淋,你可真是有毒。


 


四分啊!四分就这么因为你!没了!


 


不过这波也算不亏。


 


至少知道了黄其淋的班级,黄其淋坐在哪个位置,以及……


 


与黄其淋单独相处的方法。


 


 


 


中午放学的下课铃一响敖子逸就疯了似的冲出班级跑到楼上,也是得亏了高二老师爱拖课的毛病,敖子逸到的时候黄其淋那个班还正在上课。


 


于是他花了整整十分钟的时间纠结一会儿黄其淋出来了应该用什么造型迎接他。


 


终于摆好造型后门内忽然响起老师一声中气十足的“下课”,之后门内学长学姐一涌而出奔向食堂,期间还有几个学姐指着他一边窃窃私语一边脸红偷笑。


 


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敖子逸才看到不紧不慢从教室门口走出来的黄其淋,他身着学校制服的那一件白衬衫,西装裤比之他露出的那一截纤细脚踝显得过分肥大,他捧着一本小说,踏着缓慢且慵懒的脚步向敖子逸走来,一步一步跟着敖子逸的心跳,毫无阻碍的就走进了敖子逸的心房。


 


太好看了吧,敖子逸看着他的身影直发愣。


 


“诶,不要发呆了。”黄其淋举着手在敖子逸眼前晃了两下,“你是上午坐错位置的小学弟吧,又来我们班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是又走错路了?”


 


敖子逸被触及尬点不好意思的又挠了挠头,他抬起头一本正经的看着黄其淋的眼睛,“学长,上午的事情不好意思,为了弥补你,中午我请你吃饭!”


 


黄其淋还是那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好啊。”


 


然后又往敖子逸那里凑近了几分。


 


“我看你挺眼熟的,咱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敖子逸抓着衣角的手不自觉用力,玩儿完了,他不会认出来他是谁了吧。


 


没曾想黄其淋唇边笑意加深几分,心情大好的向前走去。


 


“逗你玩的啦。”


 


敖子逸深呼一口气,急忙跟了过去。


 


他没有注意到黄其淋那一句比空气还要轻的“傻子。”


 


 


 


03.


 


暗恋笔记第三条:在与ta熟络起来后有意无意的展露出你对他的喜爱。


 


这点不难!敖子逸一个激动就把手机给摔到了地上,意识到什么之后赶紧查看手机有没有破损,真的,他感觉自己追黄其淋的时间特别容易意气用事,但与此同时情商却也拔高不少,至少他的语文总算及格了。


 


这段时间敖子逸总是借着各种胡编乱造出来的理由让黄其淋陪他吃饭,当然,条件就是顿顿都得他请,久而久之敖子逸就算不提什么理由黄其淋也会在中午乖乖陪他去吃饭了,毕竟白占便宜这事儿谁都愿意去干。


 


而且敖子逸觉得……觉得……他俩应该已经算是朋友了吧。


 


暗恋笔记已经成功过关了前两条,第三条是编者着重标了星号的重点,下面还添上了一小行加了黑体的小字。


 


“如果在执行这条的时候没掌握住分寸,之前的一切努力都会随之泡汤。”


 


敖子逸久久的看着这行小字,刚刚还很有底气的他顿时开始犹豫。


 


 


 


最终敖子逸还是选择了心中比较有保险的方法。


 


这天黄其淋正看着自己碗里寥寥无几的肉末发呆,就凌空杀出一双筷子,往他盘子里加了几块糖醋咕噜肉,等他抬起眼睛看到那双筷子的主人时,筷子主人却立即就低下了头。


 


“你太瘦了,丁程鑫还告诉我说你经常犯胃病,你要多吃点肉。”


 


声音很小,耳根很红。


 


黄其淋看着盘子里他一直嫌弃是小孩子口味的咕噜肉,一口咬了下去。


 


啊,心情大好。


 


 


 


其实黄其淋早就注意到这个又傻又蠢还特别可爱的小学弟了。


 


而且非常非常的……喜欢他。


 


心动始于开学初,黄宇航告诉他自己家小男友成功升入他们这个高中。


 


黄其淋调侃他,哟,记得两年前您不还是笔直笔直的一根直杆吗,怎么一年没过就交了个男朋友,两年没过就与男朋友同校,是应该恭喜你们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呢还是默哀自己从此以后会吃上正宗“皇”家狗粮呢。


 


黄宇航沉默不语许久,气氛尴尬两分钟后黄宇航忽然开口说到,喂黄其淋,你是不是还没见过我男友啊,那过来过来看看他长什么样啊。


 


黄其淋凑了过去。


 


哪知这一个不小心就一见钟情了。


 


哦,当然不是对黄宇航的正牌男友丁程鑫,而是和丁程鑫一起合照的那个,眼睛里装满了星星的室友,也就是敖子逸。


 


黄其淋当即就指着照片决定了,他扭过头对黄宇航说。


 


“我看上他了,我要追他。”


 


黄宇航惊恐的抱住自己的手机,“哥们这是我的男票,还有,我记得你貌似一天前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一辈子都不会被掰弯来着?”


 


“现在不是了。”黄其淋强硬的掰开黄宇航的手,“还有我看中的可不是你家那只狐狸,你可看清楚了,照片上有两个人,我看中的是另一个谢谢。”


 


黄宇航点点头,表情有些若有所思的凝重。


 


 


 


喜欢上敖子逸后黄其淋自然也第一时间去求助了度娘,本来想照着热帖第一的那篇《暗恋笔记》来做,但是正准备实施的时候却忽然发生了一个小乌龙。


 


黄宇航男友丁程鑫找上门来了。


 


彼时黄宇航不在,大抵又是约着三两好友去打篮球了,于是一向热情好客厨艺甚佳的黄其淋就接待了丁程鑫,原本打算做两道修炼多年的拿手好菜给丁程鑫品品,可是这挽起袖子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才发现……哦,这里是宿舍,不能使用高功率电器,哦,现在居然离下一个饭点还有整整四个小时。


 


于是黄其淋尴尬挠头,把黄宇航之前买好的橙子果冻拿出来招待丁程鑫。


 


“诶,黄其淋,你是不是喜欢敖子逸啊。”


 


黄其淋点点头。


 


“那我告诉你哦~敖子逸喜欢上你了。”


 


黄其淋再点点头。


 


诶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他瞪大了眼睛。


 


丁程鑫哗啦啦的又给他说了一大堆,把前因后果都给讲清楚了不说,还顺带跟黄其淋提及了他刚刚提议敖子逸扮女装的点子,黄其淋感动的那叫一个眼泪哗哗的啊,握着丁程鑫的手不断的说着。


 


“丁程鑫你简直是我第二个恋人!”


 


“第一个是谁啊~”丁程鑫笑得像只狐狸。


 


“……这我就不多说了吧你懂的。”


 


 


 


丁程鑫一走黄其淋就关掉了刚刚看到第二条的“暗恋笔记”帖子。


 


暗恋笔记算个球球啊,黄其淋恋爱笔记才是正道。


 


 


 


虽然早有准备,但是看到敖子逸的女装后黄其淋还是忍不住被狠狠惊艳了一把。


 


太好看了吧……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对,女神。


 


就好像丁程鑫跟他提及敖子逸喜欢上他之前的那个理想型模样,长发飘飘,双眼闪闪,超级可爱……


 


啊……被萌化了。


 


于是黄其淋憋着笑看着丁程鑫一通对他身边“女孩子”的一切胡编乱造,顺带偶尔扫视一眼敖子逸表面乖巧实则别扭不自在的神情,憋笑憋得脸和耳根都红了。


 


握到敖子逸手的那一刻黄其淋整个人心情都好了。


 


温暖的,软乎乎的,让他忍不住多捏了几下。


 


不过这傻子估计是太紧张或是太出神了吧。


 


竟然没发现。


 


 


 


04.


 


暗恋笔记第四条:积累一定好感后就向ta告白吧。


 


告白……


 


告白告白告白!什么啊!


 


敖子逸的头皮几乎要被自己挠烂,这才半个学期啊,他是怎么做到从刚开始起步直接飞跃到告白的,问题是他和黄其淋的好感值够了吗?确定可以通关了吗?


 


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告白就告白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过几天学校的艺术节就是个机会,可得好好表现!


 


不过……


 


唱歌……算了吧,讲相声……这确定是来告白的还是来搞笑的,rap……得了一段下来啥甜腻气氛都没有了……那到底要用什么方式跟黄其淋告白?


 


俗话说的好,有事找班长,大事小事琐事他都能帮你解决。


 


“班长班长班长!我要在艺术节上给其淋告白。”敖子逸一脸兴奋。


 


“都说了我是黄其淋班长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才不是你班长能不能不要缠着我了你当高二闹着玩儿的啊很忙的好么啊啊啊啊。”黄宇航一脸崩溃跑开。


 


“等等?!你刚刚说什么?!”刚甩开敖子逸整整十米远的黄宇航立刻又冲了回来,“给黄其淋告白?!”


 


敖子逸一脸乖巧可爱的点点头。


 


黄宇航赶忙一屁股坐在了敖子逸脚边,“说吧,要我帮什么忙。”


 


敖子逸表示这才不是才不是才不是他的班长,这180度大转弯竟只是因为他说了他要给黄其淋告白?!现在这是什么世道,难道黄宇航非常希望他和黄其淋能在一起?可这又是为什么?为什么啊喂?


 


“帮我想个节目。能严肃的告白的那种。”敖子逸一本正经。


 


“不如跳舞。”思索许久后黄宇航忽的蹦出来这四个字。


 


“谈恋爱不如跳舞?班长你真不靠谱。”


 


“我说正经的呢不是开玩笑,丁程鑫不是说你初中是他们舞蹈社的舞担吗,那你就应该发挥你的特长啊!正好这次艺术节是我企划,可以……”


 


“那就非常感谢黄班长了!”敖子逸一溜烟就给跑没影儿了。


 


 


 


艺术节告白这事儿丁程鑫和黄宇航俩倒是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一个字儿风声都没透露出去,饶是冰雪聪明如黄其淋都看不出有什么破绽,只能暗暗猜想这三个人是不是又在搞什么大事情。


 


艺术节那天全校三千多人都聚集在大会堂,这般盛况纵使敖子逸已经做好了准备也还是有些打颤,妈妈呀,全校面前告白,一个大写的刺激。


 


深吸一口气,他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舞台。


 


 


 


敖子逸跳舞是黄其淋意料之中,但告白却是他意料之外。


 


酷炫舞蹈结束后大厅内忽然暗了下来,浪漫灯光在三秒之内又迅速亮了起来,星星点点的,再度布满全场。


 


身着纯黑风衣的敖子逸从台上走了下来,朝着他的方向徐徐走来,像自带圣光的天使,又像来偷走他心的恶魔。


 


黄其淋勾起唇投出一个笑容,站起身来也朝着敖子逸的方向走去,今天的他依然如往常敖子逸见到的那般使他心动,一身学校规定的制服,却硬是被他传出顶级西装的质感,长腿窄胯,身形好不漂亮。


 


敖子逸万万没想到,最后那句我喜欢你竟是黄其淋先说出来的。


 


只见他忽然加快步伐速度,快走过去狠狠把敖子逸紧搂入怀,吻上他的唇。


 


嘭!粉红色在眼前炸开。


 


“我喜欢你。”


 


 


 


05.


 


既然都在一起了……黄其淋拿出了自己的小本本。


 


黄其淋恋爱笔记第一条:敖子逸要干什么都要尽量满足,因为他说的都是对的。


 


“其淋其淋!”敖子逸蹦蹦跳跳的到黄其淋旁边,揪着人的衣角傻笑。


 


黄其淋偏过头看着那人的眼睛,僵持了一会儿,眨了眨眼睛,终于低头妥协。“干嘛啊。”


 


“我要去游乐园!”


 


闻言黄其淋又把头抬起来,继续盯着敖子逸的眼睛,对方的大眼睛眨巴眨巴望回来,就这样对视了一会儿。


 


“去吧去吧,这周末我陪你去。”


 


“veee~!”敖子逸一把扑到黄其淋身上乱七八糟的蹭来蹭去,头发丝扫到黄其淋脖子上,痒丝丝的。片刻,敖子逸突然抬头,用脑袋瓜顶了顶黄其淋的脸。


 


“嗯?”


 


“那个……我们这样……算不算约会呐”


 


黄其淋拍了拍自己肩上那颗小脑袋,低头亲了下敖子逸的额头。


 


“我们这样,都算”


 


敖子逸腾的一下从黄其淋肩上起来,把整个脸捂住,只剩下两只眼睛水灵灵的看着人。


 


“……不要脸”


 


但是最后还是和这个不要脸的一起去游乐园玩儿了呢。


 


“黄其淋黄其淋我要去坐过山车!”


 


被叫的那位嘴角抽动,看着过山车近乎垂直的扭曲轨道,犹豫了一会以后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最后下定决心似的叹了口气。


 


“去吧去吧我陪你”


 


坐过山车唯一的优点就是又牵到了敖子逸小朋友的手,因为过山车被吓的握紧,黄其淋使了点小心思转了个向和他十指相扣,敖子逸被吓的抖抖索索也没发现出来。


 


但是这孩子没心没肺的好了伤疤忘了疼,缓过来劲儿了又要去玩那些刺激的。


 


“其淋其淋!我要……”


 


“去吧我陪你”


 


敖子逸疑惑的看了眼黄其淋,目光又慢慢下移到他们俩十指相扣的手上。呆滞了一会儿,敖子逸突然甩开牵着的手往后退了几步,又慢慢走回来,握住人的手腕,牵着人一蹦一跳的跑着。


 


“耶!坐大摆锤去喽!!!”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其淋其淋我要吃棉花糖!


“其淋其淋我要坐海盗船!”


“其淋其淋我要坐激流勇进!”


…… 


 


傍晚,两个人肩并肩朝着夕阳走过去,微红的光照在两人身上,黄其淋偏过头去看着敖子逸的眼睛。


 


“最后一项啦,真的最后一项了”


 


“嗯嗯嗯”敖子逸拼命点头,头发丝儿都飘起来再乱乱的搭回头上。


 


“其淋其淋我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


 


“好啊”


 


两个人就这么晃悠到摩天轮上,?面对面坐着,听着摩天轮转动的齿轮声,敖子逸一下一下的摆着头。


 


“其淋啊,再给最后最后一项好不好”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没说话,又瘪瘪嘴说了一句。


 


“真的真的真的最后一项了”


 


‘咔哒’,摩天轮还差三节就升到最顶上了。


 


“好吧”两节


 


“给我一个吻好不好”一节


 


敖子逸歪头凑上去,犹豫了一下下亲了上去。


 


‘咔哒’,升到了最顶上,夕阳投进旁边那小小的窗户,照到两个人身上。


 


当然生活并不是那么浪漫,敖子逸最后手忙脚乱的爬回来,磕到了头,嗷嗷叫着扑到黄其淋怀里揉脑袋。后脑勺肿了个大包,回去的路上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唔——还在疼”


 


 


 


06.


 


黄其淋恋爱笔记第二条:敖子逸不开心了要哄,敖子逸有情绪了要陪


 


第二天两人一起上学的时候黄其淋帮敖子逸揉脑袋,走到岔路口时遇到了一个好看的学姐,蹦蹦跳跳跑过来就扑到黄其淋怀里,黄其淋还耐心的哄着。


 


敖子逸眨巴眨巴眼睛花了两秒钟消化这件事,然后撇撇嘴冷漠的掠过黄其淋朝学校方向走去。


 


黄其淋跟那女生说了两句就转过身跟上敖子逸,结果那人越走越快,在黄其淋追上他之前就走近了高一的教室。


 


黄其淋看了眼表,叹了口气。爬到楼上进了自己的教室。


 


晚点儿再哄,来得及吧。


 


事实证明一点儿也来不及,第一节课下课黄其淋就跑下楼巴巴的等着敖子逸出教室门,甚至还找丁程鑫叫敖子逸出来,但是敖子逸就是倔强的把胳膊环着头埋在里面装睡觉,被丁程鑫叫醒了说句话继续睡,看的黄其淋差点冲进去,一步都没踏出去就被他们班班长拉住。


 


“NONONO,不准串班”


 


什么不准串班,什么鬼规定,什么老实人班长,都是浮云,阻挡着我的下半辈子的幸福。我要拨开云雾见青天!啊呸


 


所以上午四节课的课间黄其淋都在门口倔强的等着,而上午四节课的课间敖子逸都在自个儿位子上倔强的趴着。


 


到了中午敖子逸不得不出教室去食堂,黄其淋就守在班门口堵敖子逸,也没管同学怎么看。


 


“让开”敖子逸不带半点情绪波动的说了句。


 


“子逸啊,今天早上……”


 


“哦,知道了,不听”小孩子气的扁扁嘴,直接绕开人往楼下走。


 


“敖子逸。”黄其淋伸手拽住他的手臂,“你听我说。”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敖子逸可劲儿的摇头,手臂却连一点挣脱的意思都没有,黄其淋暗暗腹诽,诶,这个敖小逸怎么又可爱又身嫌体直呢。


 


“小逸小逸,你就听我说啦~那是我妹妹~”黄其淋拉着他的手臂左右摇晃,语调难得的染上了丝丝撒娇意味。


 


“诶?”敖子逸顿时懵了。


 


“你就没有发现那个姑娘……长得和我有那么一点点像?”黄其淋疑惑脸。


 


敖子逸仔细回忆了一下早上那位漂亮小姐姐的面容,肤白貌美,我见犹怜,锁骨精致且漂亮,琥珀色的眸子楚楚动人……妈呀这的确是黄其淋翻版没错的啊!


 


于是敖子逸尴尬的抓了抓头,笑嘻嘻对上那对熟悉的漂亮的琥珀色眸子,里头暗含一弯秋水却又略带着戏谑。


 


“其淋,对不起啊,我误会你了。”


 


气氛凝固一秒,两秒,三秒,黄其淋的表情仿佛就定在那里,一秒,两秒,三秒……


 


“行了敖小逸,哥哥原谅你了,先跟哥哥回家吃饭。”黄其淋眨巴眨巴两下眼,眼波里暗含的东西快要把敖子逸给电死。


 


“回家吃饭?”半天敖子逸才反应过来这话中的不对,睁着一双滴溜溜的眼睛看着黄其淋,“难道不是在学校食堂吃饭吗?”


 


“原本是的,但是哥哥觉得惹你生气了很不好意思啊,所以决定亲手给你炖你最爱的牛肉土豆!”


 


“哇哇哇真的吗!那走吧走吧其淋哥!”


 


“喂喂喂你慢点啊!敖小逸!”


 


 


 


07.


 


愿我们永远是此般少年模样。


 


 


 


(FIN.)

评论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会很想你” | Powered by LOFTER